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額外假期隨筆


(網絡圖片)
 天文台昨晚(1020日)改發三號強風信號。一連請了十一日假期、昨天結束了,對於今日是否可以依時上班忐忑不安。根據過往的經驗,假期後的文件總是堆積如山、工作桌必然有做不完的工作。隨著颱風『海馬』移動及轉強,到今早615分,發出八號西北烈風及暴風信號生效。對於今日獲得上天賜予的風假、對我並不吸引。 

從就學到在社會工作,都很盼望颱風來港、可享一日額外假期。不過隨著人的成長,世界資訊容易查閱,往往看見颱風造成的嚴重人命傷亡、財物損失,慢慢明白「颱風」其實就是「天災」;無論科技如何發達、也無法「人定勝天」,阻止天災發生。當大家在家享受額外「風假」之際,何曾想到還有很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往返工作地點,依然緊守崗位,是為了養活家人以命摶。今天在家休息也許很開心,但不妨思考在外工作的其他人。 

賦閒在家瀏覽網上的颱風訊息,從電腦傳出『鏹水國』是「強國」別稱!今日的香港自脫離殖民地後、已變得面目全非。每天不是「機場行李門」、「橫州風暴」、「UGL 醜聞」、「打港獨」、「自製支那風波」、「為梁某連任造勢」外,根本無時間解決「清理水渠」、「特殊院舍智障人士受侵犯」的雞毛鴨蒜的小事。對於立法局議員鄭某只是倒插國旗、區旗,那群小學雞的建制人士、卻去信警務處長促檢控、但對於朱警司(光榮退休)毆打無辜市民卻視而不見。須知立法局是有議事規則去規範各議員的言行、更有立法局主席主持大局,毋須「越俎代庖」枉作小人,倒不如多做正經大事不是更好嗎?做奴才向上級表效忠,卻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自暴其醜,只有兩字形容:『核突』。 

ViuTV 早前發聲明指責王丹和馮敬恩擅自安排記者會活動,並提出有關港獨的失當言論,對此感到極度失望及憤。兩位當事人隨即反駁並提出証據,指活動是該台安排。ViuTV終於承認在日本特派員恊會的記者招待會是該台安排。哪就不要高調屈他們啦!堂堂一個 ViuTV , 既不解釋為何要誣害他們、也不道歉,真是中共的一貫作風;而香港正在努力學習鏹水國的風範,在可見的將來更會『青出於藍』。不過也沒關係,反正香港人愈來愈可愛、很快沒有人記得喇! 

1996 年未代港督彭定康曾這樣說:「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在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裡。」(My anxiety is this : not that this community’s autonomy would be usurped by Peking, but that it could be given away bit by bit by some people in Hong Kong) 現在來看彭督真是一語中的。今日香港呈現的『灰霾局面』,就是一群空有家國情懷,缺乏歷史文化知識、愛國愛到連聽到『支那』兩個字,盲目憤怒到流會、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三權分立、連香港最後的一根稻草——司法獨立也要摧毀。他們這種玻璃心,對有權有勢、大奸大惡的人以寬容厚待;但對年青人就惡形惡相、苛刻惡毒去招他們,記著「人在做天在看」,這些醜的愛國賊情懷;查實是陷強國之不義,看著這群『假愛國』以『小學雞』的仇恨手法去看事情,真是情何以愖!還是鍾劍華教授說得好:「愛國主義其實是無賴流氓的最後一條遮羞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