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女人該用男人的錢

女人該用男人的錢,不是花去賭博吸毒,而是用來買衣物和一些飾物。丈夫或固定男友如果有餘錢的話,是不介意太太或者愛人用一些他的錢的。女人不要習慣什麼都自己付錢,你自己習慣了什麼都不用他買,他便由得你買,漸漸習慣了全由你買,再漸漸習慣了什麼也不替你買,那時已經太遲了,他已讓你寵到不能改變了。

那末男人有餘錢怎麼處理?他當然需要日常零用,跟朋友吃午飯、下班喝杯酒、買他有興趣的物件也要用錢的。但如果你老不用他的錢,他不是自己花錢太多,便是花了錢在別的女人身上,你不用他的錢是否太笨呢?

節儉是美德,但不要過分。要是你過分節儉,連家裏吃飯也餸菜不夠,丈夫怎會喜歡回家吃飯?遑論請朋友回家吃飯,大家吃個聊個樂不可支了。家裏餸菜好,丈夫便愛請朋友回家,這也是你把丈夫留在家裏的方法之一。

至於衣着,不用買名牌也需要花心思買些得體的,頭髮要梳得好好的,就像你未婚前吸引他一樣。不需要豪華,但要有美感。千萬別在婚後變了個衣服襤褸、頭髮不梳、滿臉泛油的黃臉婆。別忘了丈夫每天上班出外,都會看見很多女人,雖然那些只是路人,地鐵上的女人、巴士上的女人,但都是女人,他難免將她們和你比較。為什麼你的模樣比大部分女人都糟糕?他會心裏不快的。你們之間有夫妻之愛,你得小心因為自己的不順眼而減低了夫妻間的愛。那不是他的錯,那是你的錯。我老早寫過女人最需要吸引的人就是自己的丈夫。

現代有很多能幹的女人,做事收入很好,但也不要因而什麼都自己付錢,你過分豪放會讓男人覺得自己比你弱、不夠男人味的。你可以送禮物給他,但送禮物給他跟用一下他的錢是兩回事,不可混淆。

女人有餘錢,一方面可以自己投資股票、貨幣、買樓等等,但家庭所住那個單位別自己買,最好由丈夫買,要不然便合伙兒買,總之女人財力再好也不要把男人當作女人般養,別讓他忘記你是個需要他照顧的女人,那你才不會失掉女人味。



作者: 林燕妮     文章摘自《明報副刋-- 文理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