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超開心的一晚


(我畫的油畫,不過是我侄仔拍攝,他說我拍的照片很死板,缺乏生氣。)


昨晚真的很高興,很久沒嘗過這麼開心喎 :)) 

事緣昨日傍晚約五點三十分,我去上環地鐡站經過蘇杭街時,竟然讓我遇上一位小學同學,兩人同時大叫出來。隨後互相查問近況:「你現在還住上環?」「無啦,自從媽媽過身後,我己搬入南區住。」「我哋找你很多年啦,連曾X兒也找不到你。」「自從呀爸 94 年過身,屋企電話改了,mug 我無通知你哋咩?」「我哋今晚有聚會,在尖沙咀食buffet,你也來?」「哎呀!唔得呀,我六點鐘約了朋友在銅鑼灣吃飯,現在趕著乘地鐡去銅鑼灣。」「不如把你加入我們WhatsApp 群組?」「哦!你哋幾時開,無預我?」「小姐呀!無理電話,點加你喎!是今年三月呀滔回港時開,現在加你囉。」「我 96 年在加拿大住了一個月,早知找呀滔啦。」「嘟話無你電話囉。」「系喎,唔記得咗添。」我們邊行邊談話,直到他在中環轉車,我急速在手機群組向各位小學同學打招呼。嘩!好開心,有回應啦! 

到達晚膳地點,他們不相信是我,因為我很少邊行邊看手機,通常我會把手機放在背包。我連忙告訴他們剛才遇到小學同學,並且加入了群組,現在他們各人輪著向我打招呼,我忙著回應。當然啦,他們看著我一心二用,今回真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其實我真是想去尖沙咀,但是失約我過意不去。若果他們約在銅鑼灣,我一定兩邊出席。呀范最抵死,說九點鐘讓我離開,擺明氣我。 

今晚吃飯也很開心,無論政治、經濟、文學或歷史,我們都暢所欲言,談得一樂也。呀范真是好嘢,居然看了『紅樓夢』七次,我只看了二次咋!他喜歡蘇東坡,現在研究「周邦彥的詞」,不要問我,依然喜歡李後主後期的詞,由讀書到現在,還未變心;不過現在讀「姜白石的詞」也不錯啦。呀梅依然喜愛「李清照的詞」。其實我們這群所謂文人,幾個月就會約聚會,討論很多問題,各舒己見,最重要是大家喜歡閱讀和分享,不是互相吹捧,坦誠說出個人的觀點,真是獲益良多。 

回到家裡,就是回覆同學的問題也手倦,幸好我已請假一天半,可以遲些睡,否則明天如何返工!嘻嘻,我真是很開心,居然讓我遇到小學同學 ^-^,更開心的是今天放假一天,明天下午才上班。請大家熱烈鼓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