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首次街馬


 
自從去年十二月病倒後,我的體力還未完全康復,所以很久沒跑步了。今回參加「全城街馬@中環」,是想籍著賽事測試個人的體力達到那一個水評;再者「中環街馬」最長只有五公里,屬於入門級,賽事要求一小時完成,該不會出現問題。
 
可惜比賽前一星期,在寫字樓穿高踭鞋不小心扭傷腳踭,為了不想歷史重演再來一次『棄跑』,決定九月六日負傷出賽「香港街馬@中環跑入森林」,自覺只是五公里賽事,應該可以應付得來。我參與的賽事在早上 9:25 開跑,由 8:55 進入等候區到跑畢全程,太陽就如火傘高掛,全程張開遮蓋著保護我,絲毫沒有短暫離開的意慾,風兒一點也不見,真是攞命。
 
我一向的練習都是在晚上進行,過往的賽事也全是晨曦時段開跑;在烈日當空的天氣下跑步,實屬首次。當跑出一公里之際,已看見有個別跑者改為步行、甚至中途離場,那時心裡也很膽怯,不知能否支持下去,為了不願做『衰女』,只能減慢速度向前跑,腦海裡不斷提醒自己『死都要撐下去』,不要讓自己停下來或改為兢步。跑到三公里時,自感覺到疑似中暑現狀出現,就取了沿途補給站派發的水、飲了二口就照頭淋,除了使自己精神一點外、也自覺感到有點涼意;跑過多場比賽,倒是首次不停取水淋頭,以幫助降溫。跑到終點差一點倒下來,幸好馬步穩住。
 
「全城街馬」是香港首個以中環及金鐘海旁為賽道的賽事,由大會堂對出龍和道起步,路線途經中環的標誌及歷史建築物、維港海傍及摩天輪,最後折返龍和道衝線,在龍和道有急斜位,路線設有多個轉彎位置,真是超難跑。在路面氣溫過高的情況下,實不適合跑步比賽,五公里可說是我個人的極限。
 
可能是首次舉辦街跑,賽事安排還有很大改善空間,雖說街馬特色是走入社群,但還是需要注意安全。跑道狹窄不在話下,工作人員不停呼喊靠左跑,讓出右邊輪椅組跑,今回真是互相忍讓、體驗共融的社會。跑道指示有丁點兒混亂,我錯點跑錯方向!
 
看見有一位男士穿上『我要真普選』的跑衣;很後悔沒有穿上『我要真普選』的T恤出跑,以紀念雨傘運動即將一周年,反正也是這地方。這麼快又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剛出了成績:00:39:03完成五公里,真是強差人意的成績,天氣實在太熱,全程不能發揮平時的水準,較預期慢了十分鐘。算數啦!留待十一月出戰十公里挑戰賽,再爭取更佳成績。最重要保佑我不再病,還要手手腳腳不再受傷,否則就會死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