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遙祝老友(洪亮)

(網絡圖片)
 
老友 你看
陽光在藍天中蕩漾
月亮沒有在夜空中消失
星群似細小的金沙
灑在河床上
借驕夏的微風
送出至誠的 祝福 

老友 無論是
蒙馬特晚霞散綺的穹蒼
或是
晨曦微露的香港天幕
我以
蜜蜂的歌聲
蝴蝶的舞姿
花朵的詩篇
迎接你回來 

2014年8月28日深夜

後記:午膳看了老友的網文,飯也吃不下,晚上睡不著。
認識老友是因為碧蒲。記得去年老友生日,碧蒲邀請我寫首詩賀他生日,那時我對格律詩一竅不通,於是決定以新詩取代。我花了一星期把他的網文從頭看了一遍,就寫了《詩韻賀老友(洪亮)》。簡單地說,老友是一位重情義的人。我頭痛得很,不能再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