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賦別


時間似過得很快,回望卻過得很慢;自己老得很快,智慧卻來得遲!當我還要說『經一事、長一智』的時候,我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是很可悲的事。
 
Yahoo Blog 宣告在年底正式關閉,看著朋友們紛紛忙著「搬家」;頓時使到一向熱烘烘的網誌,霎時變得冷清清的境況。驀然想起,我也不經不覺寫了四年網誌,有一百多篇文章;新詩前後也有二十七首,最近那首也沒貼上網;學了半年的古詩詞,也有三十七首,這一點反使自己喜出望外,還有一首半首自感滿意,總算對自己有一個交代。如今逐一翻看當時寫的東西、除了涉及別人的私隱沒提及外,所記載的情感是無比的真摰和深刻,感歎自己的世界不再單純,真的有點失落。對於無法分享很多閱讀過的好書,也感難過。


隨著Yahoo Blog的決定,我也決定結束個人的網誌。我承認此決定是有些不開心,少不免感到心情低落。但任何事情總要作出抉擇時刻,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哈利波特追了七年,最終也要分手;難捨宮崎駿,他也要宣佈退休。也許這代表又一個時代的終結。回顧這四年的網誌生涯,可以說有喜有悲。能夠結識了幾位真正的朋友,是使我喜悅;也因有人離逝,令這完美的過程添上瑕疵。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對於每一位曾瀏覽我網誌的朋友,無論是否有留下片言隻字,我也深感謝意,對你們的留言鼓勵和教誨,更值得珍藏。下個月中旬,我和村上有個約會,也就藉他撫平我此刻的點點離愁。送給各位朋友:「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冀望各位借用可愛的文字,以生命感染生命,發揮人性光輝的一面。

我開始寫網誌是帶著一顆心,離開時只會帶走開心的記憶。每年渣打馬拉松的挑戰場和六四燭光晚會,總會看到蒲公英在維園飄揚,有緣到時見。

謹祝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GOOD LUCK, GOOD HEALTH & GOOD BYE 

『比起玫瑰,蒲公英也許不引人注目而令人流連忘返,但是在不起眼的背後,竟蘊藏無限的價值和美麗。我不在乎臉上的皺紋,只在乎活得有意義。即使只有一天可活,那一天我也要活得優美,高貴。因為生活是我創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