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中秋隨筆

唉!累了。首次不在父母家渡中秋佳節。以前父母健在時,除了身居海外的姊妹可以括免外,所有在港的家人,一定要回家渡中秋節。晚飯後,母親準備很多應節的水果和食物,一家人聚會在平台賞月,七嘴八舌談過不休。隨著父母先後離世,昔日這氛圍的傳統也一去不返了。前日已告訴大哥返回自己寓所慶中秋。大嫂很有心啦,準備了豐富的餸讓我帶回家,不過我婉拒了她的善意,因為家裡沒有米,吃三文治也可以啦。一向對我很仁慈的老闆,上午已吩咐我午膳後離開辦公室;不過我選擇了較往日還要遲下班。



啊!累了,真的累了。返抵家裡已接近十點了。忙著煮蒸餾咖啡,坐下來看著那咖啡輕煙飄然上升,自己的思緒也輕揚而無著處?連醫生警告:每天不可喝多過 250cc 咖啡也置諸腦外。好了,空了就好啦,空著就無所謂對親人的刻骨思念,思念又如何?徒使自己的負擔重了,那些讓我思念的親人也真的沒有益處。

寧靜的夜空,只有眾多的星星伴著狡潔的唯一月亮,不但沒有二個月亮的出現,也看不見青豆和天吾的身影。住在三十樓居所的我,可從窗縫聽到風聲,偶爾有輛汽車駛過,此外就是無法分辨的聲音。在這百無聊賴零晨,想著該如何打發時間,哎呀!枱上的洞簫,那就拿起來吹奏。洞簫的聲音渾厚、音色優美,很適合這時候聽。口唇很倦,但距離天明還有一段時間;那就彈結他,反正不會手痛。真好,終於望見時鐘六點正了,出去馬場跑步、再去游泳,跟著去我最喜歡的Delifrxxxx 享受早餐,然後回家大昏迷。終於渡過一個充實的中秋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