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面貌

人從出生到青年時期的面相成因,可以說是受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但到中年以後,多顯現出現世的性格會影響面相的。性情溫和的人,其面相是柔和與美麗、寬厚的人多半有一副福相、栍格粗暴的人,總是一臉凶相、品行不好的人,往往是一臉刻薄相、心術不正的人,多有「鬼鬼崇崇」與「古古惑惑」的臉相、好色的人,是擁有猥褻的面相。

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魅力,使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和他交往。但過於自私、狡猾和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會感到醜陋。即使僥倖生得一副俊俏的容貌,但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在臉上逐漸現出一些不受人歡迎的地方,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甚至產生討厭。



美貌是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美好的相貌是由內而外散發出的一種吸引力,使人不知不覺產生傾慕之心。很多時候,美麗與否是從看到的人產生出來的,所以若要有相貌的美,先要有心靈的美。

平靜祥和的人最美,我們看那些佛像、菩薩是不是很祥和?聖母瑪利亞和德蘭修女是不是很美?寬容大度的人最美,具有真誠、善良和忍讓特質的人最美,因為他們看起來很純潔無私。

先天的容貌是父母賜予的,但後天的容貌是自己修出來的。若想要擁有一個人見人愛的面貌,就得從自己的內心修為做起,所謂「相由心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