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

(網絡圖片)

一連申請六天假期做功課,今天是假期最後的一日,應該是可以完成功課,但是看到網絡發出的訊息,心情變得憂鬱。中午時段,從BBC 電台獲悉的數據,英國公投結果,大部份是贊成脫歐,只是等待官方作實。最終結果是公投決定脫歐,隨後英國首相 David Cameron在唐寧街十號門外宣佈辭任首相,他認為英國人民的決定應受尊重。望著、聽著 BBC News 視頻,他辭職的一句:”I love this country and feel honourd to have served it” but “the country requires fresh leadership.” 他尊重民主的精神,不會說留下比離開更難,更不會推說還有很多事未做完。他「尊重人民決定」,認為自己不適合續任「這艘船的船長」,下任首相將會代表英國,與歐盟商討脫歐後的事宜。這是民主的可貴,也為英國人自傲。縱使移居英國多年的姨甥女、大罵這是愚蠢的結果,但是她還是尊重大多數英國人民的決定。

其實公投是民主國家的一個文明、有系統、有法律地位的全民表達意向的方式。結果如何必定是有人歡喜亦有人垂淚。重要是當權者勇於接受大多數人民之意願,而全國人民亦尊重公投結果,互相接納這才是民主的精粹。香港人面對這次英國公投,除討論英鎊走勢及對財資市場的影響外,亦應該反思一下,不要浪費了這民主制度寶貴的一課。

剛從網絡接收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災的訊。這場由周二開始至今已燒了 80 小時,並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願兩位英勇的消防隊目安息!政府在今晚 8 18 分公佈:大火已於 7 18 分受到控制。雖然已付出極慘重代價,但場火終於受控,都算是好消息。感謝每一位消防員的努力。希望再沒有任何人受傷,最終在安全的情勢下完成任務。

總觀這場大火,特區政府近乎一聲不響,採取不願發更多訊;幸好不須翻牆、也可收到最新火現場消息。對於政府的懶理政策,民間發起自救行動,成立了九龍灣街坊,實行自己社區自己救。一場大火暴露了特區政府的無能,689 依然忘記食藥會見記者,除了懂得說一帶一路,以保烏紗帽外,充分顯出 689 的無能。若然在殖民地時代,或者早在十年八年前,香港未腐敗到如斯地位,港府必定不會如此混帳!


看!那班高官局長死晒去邊?平時沒事發生,眾局長最樂於出席各剪綵或酒會活動,連 689 也熱衷出席為他而設的競選活動。現在發生了大災難火警,涉及的所有政策局局長全部玩失蹤。負責屋宇署工作的局長、工廠大廈劏成迷你倉的安全問題、是發展局局長處理?但是劏房波在哪兒?居民疏散是民政事務局負責的工作,但是垃圾桶局長劉華在哪裡?煙霧是否有毒?是否危害市民健康?高永文局長卻人間蒸發!究竟特區政府的局長死咗去邊?連奶媽也不見咗!只得一個熒幕前扮哀、熒幕後咧嘴而笑的保安局局長出來說廢話,可惜連最後一分鐘的戲也交不出功課。看著這班衣暖食飽高官的眾生相,不知可以說什麼!香港有良知(心)的人,只能自求多福;沒腰骨或風骨的香港人,自有求生的本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