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誰更可憐!


(網絡圖片)

今天(1230日)是一代百變歌后梅艷芳逝世十二週年,她的遺產管理人卻在本月初、再度把她的遺物拍賣,就連內衣褲也不放過,怎不教人感到憤怒與心痛! 
 
獲萬千歌迷寵愛的梅艷芳一生璀璨,窮一生精力尋覓真愛,可惜臨終也不能如願。沒法遇上一個百分百可以負託、信任的人,偏偏臨終時就連生母與胞兄也不可以信任,才逼使她以血汗換回來的財產交給與她沒有血緣關係、沒有感情的信託基金去處理。信託基金基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事公辦的原則,缺錢就把資產拍賣,以維持後人生活。  
 
被稱為「香港女兒」的梅艷芳苦命,在生時照顧家人,想不到死後仍然養家。她計劃周詳,保證母親可安享晚年;只可惜老人家人心不足,結果還是要破產收場,白費了她一番苦心;那就使眾人明白,她為何寧願把一生所有的資產交給外人管理!梅艷芳生前在親情上,她有所欠缺,想不到死後也像欠債般,要拍賣財物來應付支出!『心中感嘆,似水流年,不可以留住昨天 …… 』留下只有讓人思念!  
 
黃家駒是九十年代、香港著名搖滾樂隊 Beyond 的主音歌手及結他手,可以說是 Beyond 的靈魂人物。他也是樂隊低音結他手黃家強的二哥。在 Beyond 組成之初的大部分作品、皆為黃家駒作曲及演唱;部分歌曲更親自填詞,如《海濶天空》;一首家傳戶曉歌頌母親《真的愛你》是家駒作曲,小美填詞。1993624Beyond 樂隊在日本富士電視台綠影時發生意外,家駒不慎由高處墮下,頭部落地重傷昏迷,留醫六日後,於630日在日本逝世,終年三十一歲。 
 
上星期國內某品牌手機以《海濶天空》為主題推出手機,用電腦模擬了黃家駒出來,樣子似整過容的阿凡達,但外表仍是穿著紅衣、戴著耳環的少年模樣,是一個徹頭徹尾冰結了的青年形象。真的黃家強與假的黃家駒在台上合唱,看得毛骨悚然,直至唱完了,還來個生硬的擁抱,二人一同舉起家駒經典的搖滾手勢那一刻,真是一星期前吃過的東西也要嘔吐出來。這是何等的卑鄙、劣質和荒誕! 
 
一個商業的社會是沒有道德可言嗎?要做一個廣告也不可以如此沒倫理!如此醜陋地出賣自己的親兄,令死人復活!黃家強要出賣自己,沒有人阻止你;但為何要出賣家駒?這些金錢你黃家強賺得安心嗎?  
 
早陣子黃家強情深款款與 689合唱《喜歡你》,惹來網民圍剿,也還可以解釋人各有志,或者仍可相信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經過今次事件,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不就是很清楚嗎?行動最實際!相信沒有人反對黃家強要搵食,但食相也不要太難看,一個人為了生活過得舒適一點,就可以連人格也要賣掉,還可以說甚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