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討厭的十一月


(網絡圖片)

在零假期的十一月,已使人感到孤悶;若星期六也要上班的話,就是讓人厭倦。今年的十一月,是小女子最討厭的月份,原本只須 21 日的工作天,卻因工作繁忙,星期六被迫上班,變相加多 4 日工作天,可想而知民女的面相、較『墨斗』還要黑;最可憐是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出氣,連陌生的路人也找不到!只可以在網絡上、終於找到大夫出了部份氣;是他不好彩,與本人無關!也許是時候考慮再養一隻貓和一隻狗,當心情不好時,可以駡駡他們出氣,起碼不會鬥嘴,以前就是這樣對待 Andy & Meimei 。Andy 是狗仔,養了十六年;Meimei 是貓女,養了十五年,只有她與我駁嘴,他們在天家等候我;最多日後賣更多好味道讓他們吃,就當贖罪囉! 

11月22日星期日,參加了香港癌症基金會2015年的「抗癌大步走」慈善步行籌款活動,幫助癌症基金會為癌症科研籌款,限時二小時三十分完成十公里路程,本人以二小時完成。若果不是大懵算錯數,可以行得更好的成績。由零八年開始參與這活動至今,身體力行,出錢出力,視作回報社會。時間過得很快,不覺己八年了。真的希望捐款,能夠繼續改善癌症檢查及預防的工作,逐步邁向沒有癌症的未來;亦盼望香港癌症基金會確保沒有人會孤獨地面對癌症,這也是每月定期捐款的最大動力的信念。當日天氣風和日麗,很適合行山。 

一星期後,即 11月29日星期日,再次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 2015 十公里挑戰賽。起步時間:06:55:00 。零晨三時已起床準備出發;還不及渣馬早。基本上是無可能入睡。完成賽事回家休息一會兒,趕緊出席朋友在尖東舉行婚宴,他再三叮囑不要遲到,七時前要到達酒店。誰知是證婚律師遲到!婚禮延遲一小時才進行,唉!還告訴小女子會早散席,因為星期一很多親友要上班。不過婚禮氣氛搞得很開心。起初聽說朋友要結婚時、很替他擔心;因為他前度女友與他拍完結婚相,預備發囍帖之前提出分手,真是怕歷史重演,幸好終於可以完成他的人生大事。 

離開酒店已十一時啦,小女子已疲憊不堪,真是見到呀媽也認不出,只想有人抱我回家不須走路!朋友提議乘的士就無須走路啦。「你真是傻妹!工作經驗告訴我在這樣疲累、警覺性超低情況下乘的士是很危險的。」「嘩!你對自己這樣有信心?」「不是對自己有信心,只怕遇上飢不擇食、不論好醜,但求就手的司機,那就極度危險!」「你有無數據先?」「你有病?好學唔學學特區的衰嘢。上幾個星期有一個二十九歲的青年,意圖強姦一位六十三歲的拾荒婦,你無睇南華早報咩?我還是乘巴士安全些。」回到家剛好十二點了,真是疲累到痴綫!幸好還差一日,討厭的十一月終於可以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