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柒柒柒』莫非天意?

(網絡圖片) 

一個「低民望」的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另一個「高民望」的曾俊華「低票落敗」。沒有任何一個選舉,更能顯示中港權力關係,更能映照香港人的無力感與無奈!。

2017年的香港特首選舉塵埃落定,沒有任何意外,這個小圈子的選舉只是一場荒謬的鬧劇,劇本一早已安排寫好,所以無論是『陸捌玖』或是『柒柒柒』(天意)都是一樣:欽點。只要幕後操盤者一吹雞,利益集團與缺乏獨立思考的奴才就會自動入波、識做埋位。今屆的選舉特別明顯。一個三低(低民望、低能量、低認受性)的特首候選人勝出,如何可以帶領一個三低的政府?相信香港跟住五年會很難受!除非有奇蹟!

香港在九七回歸之後,起初數年還能實行一國兩制,但這套制度日漸受蠶食鯨吞,令到今天走上不歸路,既不能捍衛一國兩制、更讓共產黨的權力鬥爭慾、財大氣粗、有權用盡、有錢大晒的政治怪獸吞噬,這種意識形態的政治,把香港的現代文明、變了以權力及專制暴力邏輯來主導一切、凌駕一切!

香港回歸接近二十年,生於斯、長於斯,見証香港近年的急劇轉變,變得每況愈下。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三權分立己是一個使人抱腹大笑的名詞、就是『第四權』也多被收編歸邊。香港現在還剩下甚麼?還是末代港督彭定康說得好:『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My anxiety is this: not that this community's autonomy would be usurped by Peking, but that it could be given away bit by bit by some people in Hong Kong)』。

在這場只有1184人投票的特首選舉,何以會驅動大部分的港人關注?筆者有理由相信是因為201479日的雨傘運動、喚醒更多市民關注社會事務;雖然爭不到真普選,但民主之聲已深耕細作、在社區遍地開花,否則立法會的選舉也不會投票到深夜,顯示市民對民主的訴求。


所謂『天下烏鴉一樣黑』,全世界的選舉都是一樣,香港的選舉更不幸、更醜態百出。三個參選人都是建制是毋庸置疑。為何曾俊華能打動眾多香港人的心?除了他懂得說人話、有種親和力之外,就是他的競選工程有一句使人佩服的話:「與其相信一個人,不如相信所有人。」其實香港市民很簡單、要求也很卑微,只是盼望香港和諧一點己很满足。過去四年半689是撕裂香港的元兇,但也是他使香港市民醒覺,不能再安逸於自己的生活中,要多關心社會與社區;市民的聲音己狀大了,所以777當選、她未來的日子也不會好過,除非她能如自己所說:「多加謙卑、多聽民意」;否則「這個璀璨的香港光輝到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