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酒窩

(網絡圖片)

近日在網絡上,偶看見一關於酒窩的浪漫傳說:相傳人死後,會被閻王派來的勾魂使者黑白無常帶著過鬼門關,踏上黃泉路,路上盛開著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而在路的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橋。橋上有一位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凡是喝過孟婆湯的人,就會忘卻今生今世所有的牽絆,了無牽掛地進入六道,或為仙、或為人、或為畜。孟婆湯又稱忘情水,或忘憂散,一喝便忘記前世今生;什麼愛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隨著這碗孟婆湯忘卻一乾二淨。無論今生牽掛的人,或是今生痛恨的人,來生都是相見不相識。

但是總會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還是要牢牢記著心愛的人,下一世也要記起他,不願意喝下孟婆湯,孟婆沒有辦法,只好答應他們,卻在這些人身上劃下了記號,在其臉上留下了酒窩,好令今生依稀記起他的特點﹐慢慢和他拉近再續情緣。這樣的人必須跳下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輪迴,轉世之後會帶著前世的記憶,帶著那個酒窩尋找前世的戀人。

傳說究竟是真是假我們並不知道,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有一個人深愛著你,可以令你感到幸福就已經足夠。有時候總覺得那個人似曾相識,或是一見如故,可能她就是你上輩子的摯愛。所以要珍惜身邊那些在臉上有酒窩的人,因為她也許是你前世的戀人,背著上輩子的回憶,在人海茫茫中找到了你,上輩子也是,今生也是。她經過千年等待來尋找前世情緣未了的你,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願,也請你永遠不要去傷害她,因為不是誰都有勇氣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煎熬之苦。

盼︰來生,再續前緣…
願:來生,還能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