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給自己的情書


(網絡圖片)

 凌晨時刻,屋外受黑夜籠罩,只有兩旁路燈一盞盞靜靜亮著,顯得非常沉寂。在這樣萬籟俱寂的寧靜,使人的心情漸漸沉靜下來,思緒也逐漸清晰起來,心靈的沉澱,是很適合寫一封書信給自己的。

從小到大,不論在家人或別人的眼裡,你總是很乖的,使人疼愛;懂得放肆之時、也明白適可而止的道理。你外貌不揚,眼角缺乏魚尾;部分人羨慕你擁有時深時淺的酒窩,但你害怕年老時、變成一副凹陷的面貌。你曾經討厭只有國際標準的高度,經過在東西歐生活過的日子,使你改變過來、欣然接受身量矮小的自己。雖然家人認為你是一個愚笨的人,不過很多事情,你卻做得很出色;特別是在工作上,每次想轉換工作環境、提出請辭的時候,你的老闆總會極力挽留,連你媽媽也不相信你的能幹,這是你經常引以自豪的。

其實懦弱並不是你的錯,只是外面的世界太強勢,使你一時招架不住。無論身邊的人如何說你很『自我』,你依然保持真的你;這才証明你是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代替你的存在。你不勤奮、但也不懶;你不精明、卻很善良;總括來說,還是一個好女孩。你不懂偽裝,是一個正直的人,說話不會拐彎抹角;如水晶石一樣胸懷萬邊,也就容易開罪別人,這不是你的錯,只是這世界巧使順風船、順情說好話的人太多,喜歡聽坦誠的話的人太少。雖然你欣賞鄭板橋『難得糊塗』,不過只有世故的人、才明白此句的真諦,天真的你還是欠奉。你明白亷價的眼淚使人譏笑、虛偽的眼淚會傷害身邊的人、虛偽的笑容是出賣自己。

你有愛心,卻絕不容許別人利用你的善心。有時你很自信,也許會被搞得體無完膚,但你依然無悔無怨、擇善固執。你不害怕一個人生活,只怕有人突然來打亂你的一切。你很矛盾,一方面希望使人理解,卻害怕讓人看穿。你永遠記著 Gone with the wind 《亂世佳人》女主角最後的一句話:“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所以相信一切都會好,雖然不是今天,最終也會好的。也許到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變得不像自己的時候,不要驚慌,你已看破一切,到那時候,你終於明白原來失去較擁有更踏實。無論你遇到任何困難的事,也要堅強地抬頭挺胸、告訴自己:你不是那樣不堪一擊。在這個偽善的大千世界,很多人喜歡戴上面具才能生存,沒有面具他們猶如活在地獄;你並不是缺少一個會說話的朋友,只是無法找到理解自己的朋友。正是因為這樣,才使我愛上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