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血仍未冷,淚猶未乾



歲月如水逝去。今年是八九民運的二十五周年。人生有幾多25年?今晚,香港的夜景特別美麗。


二十五年來,依然記得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零晨,我疲倦的雙眼凝視電視鏡頭前,天安門廣場的燈突然關了,軍隊荷槍實彈進入廣場,之後聽到槍聲炮火,淚流滿面的我、真不敢相信中國政府、以軍隊和坦克血腥鎮壓和平絕食的學生和人民!這些青年學生和人民,究竟犯了何事?要屠殺這群善良的國民?他們提出反腐倡廉,要求政府正視貪腐問題,是錯嗎?最後廣場留下清洗不去的血跡。二十五年後,中國的貪污情況是改善或是變本加厲?
 

雖然四分之一世紀就快過去了,但每年每月每日,風雨不改,我仍然堅持舉起手上和心內的燭光,讓這燭光引導我掉進六四沉思,照見自己的良知;燭淚,流下我的真情、讓記憶對抗遺忘。一日六四未平反,在未來的25年,我都會繼續做,直到最後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