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可愛的小花

從前,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風的小花,生長在一棵高聳的大松樹下。小花一直都非常慶幸自己有大松樹成為她的保護神,為它擋風擋雨,讓她自己每天可以高枕無憂。

但是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他們用兩三下工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小花非常的傷心,痛哭道:「天啊!現在我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從此狂風會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我打倒!」此時,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不要這麼想,剛好相反,少了大樹的阻擋,陽光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瓣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人們從此會看到妳,並且稱讚你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這個故事對我很有深刻印象。我相信每一位女士,或許渴望某程度的安全感,也希望有一棵大樹可以為我們遮蔭檔雨。在事業上,最好找到一份好工,在大公司工作比較有保障,當然有人在背後力撑就最好不過。在感情上,就最好有一個肩膀讓我們在累的時候可以歇一歇;有一個聲音在我們最沮喪的時候跟我們說一聲:「不開心就別幹,我養你。」
我們都希望有一個靠山,但是誰人是真正靠得住呢?即使是我們自己的影子,也會在黑暗中離開我們。所以我要常常提醒自己,最好還是不要太依賴別人,盡可能也要自己靠自己,因為只要自己才是真正靠得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