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情書

(我的水彩:壽包)


若然不是老闆取消悠長的假期,我現在應身在馬賽 (Marseille)。已經五年沒放大假。不知今日的巴黎與21年前的巴黎有何分別?十年前的我,與今日的我又有何不同?那麼十年後、四十年後,又會如何呢?生命,是由不同的音符與節奏交織而成的樂章,而自己就是生命的指揮家,但該如何能譜出美麗的樂曲?

20年前的我畢竟年青,無才卻氣傲;在大樹庇蔭下,年青真棒。一晃二十年,在這一樁樁的人生跌宕中,又浸透著多少喜和悲呢?生活總是跟隨旦丁神曲由上而下,現在該是第幾層?一瞬間,過去和將來在我眼前分開兩條平行線,過去充滿了愛和歡笑,面對如此不明的未來,我該留下或是離開?望著牆上撕掉的日曆有些傷感。置身參與這場人生盛會,終究會畫上休止符,但是總有些事還未處理。

我從不許願,因為魯迅這句:『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但今次不同,請給我十年時間,讓我從頭將《Cavatina》這首曲譜彈好。很喜歡這首純吉他音樂,更喜歡這部電影《The Deer Hunter》;但沒有勇氣看第二次,很害怕開場被射殺的鹿和尼克伏在枱上的一對眼睛,不謀而合──悲慘。如果不能彈這首曲,我死了也不足惜。

自從呀爸19年前離世後,我沒有慶祝生日;呀媽5年前突然離開,更不會慶祝;前者在我生日之後,後者在我生日之前,我就在他們之間受守護。但我不能拒絕老闆的好意,她離港時已吩咐隨我意訂枱替我補祝,除了吃飯、還有生日蛋糕和禮物,這基本上是指定的。剛接到她的Whatapp“Joyce have a happy birthday!” she always says that Past is Past。Thanks my Lady。這是首次在十月十五日可以請假。

「因為有失去,才讓我知道珍惜。
 隨便地開在路旁的小黃花,
 一窗輕風細雨,
 陽光下牽動的新葉,
 都叫我深深感動。
 是苦難讓我擁抱生命 ......」

English is my second language, I would like to share the last five sentence from Ulysses by Lord Alfred Tennyson :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All my bloggers, you're my lovers & I would like to acknowledge you to read the essay.

To Josephine YUEN : Hi, Josephine, Thanks a lot. I turn on my phone this morning & see your warm blessing, its very kind of you. I feel honoured to know you although haven't seen you. Thank you! God bles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