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滂沱大雨‧萬千燭光

二十四年來風雨不改出席維園的集會,由年青走到已是中年的我,憑著的是自己的良心、對是非黑白的執著,更重要的是對當年那班受殺害的學生、作出深切的悼念。



今晚離開公司時,星光閃耀。但到達地鐵站出口,突然下大雨,雷電交加,不過大批市民,還是魚貫向著維園出發


到達維園,人群實在太多,我也不能進入大會中央,只可以站在旁邊參加。這也是多年來第一次站著外圍參與。
 

 其實當時雨勢很大,看見很多大學生照頭淋地工作,也感心痛。
 
 
市民聽從大會的呼籲:放下雨傘,高舉手上燃點的燭光。

因為雷電加交,又下大雨,使到部分的音響失靈,迫使大會宣布集會提早結束。我相信這是第一次最早結束的集會。離開時人群太多,我沒有離開,折返現場,看見這些燃點的燭光。


在大風、大雨的情況下,燭光依然屹立不倒,永恆不滅。
 
 
在維園另一邊,也有另一個永不熄滅的燭光。
 

縱使有燭光倒下,也會有另一燭光繼續發光。


這是第一次可以在沒有人的情況,拍攝的標語。

有朋友告知,在非常時期,有很多字是不能寫出來,所以看得明就明,不明我也幫不上。請見諒!




這是大會的中央,還有些人沒離開,所以依然有悼念進行。
 

另外一邊的標語。這是去年的標誌。正確來講,維園的集會,是由1990年開始,所以今年是 23年。


這是2011年的標誌


這是2010年的標誌



民主女神
 
明年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