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歲月回首、展望將來

(網絡圖片)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思索著自己的經歷、自己的一生。過去的一切在我眼前旋轉著,來回晃動。事情在回憶裡增人惆悵。激盪的 2016 年過去了,它開啟了一扇門,使我去面對一個不確定的時代。也許,多年以後,我才能深刻地體會到這一年的意義。時間太近了,我無法看清楚歷史的容顏,那麼,就讓我記住吧!就是記住 2016 這一年,我確信,它值得我牢牢記住、深深崁入心窩的。

時值戀霞暉照,夜深人靜之際,我想起過去的一些事情,因為傷心所以難忘,但也因為曾經沒有把事情處理好,而讓自己或別人受到傷害。無論如何,過去的日子己經無法改變,有甚麼不愉快也可以當作一個經歷、一個教訓,令自己成長,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我有一個很壞的習慣,就是記性太好,特別是對不愉快的事情,總是不能忘記得一乾二淨,令到腦袋負荷太大,這是不應該的,但願能選擇性地好好重生運用腦袋!

我相信很多人與我一樣,隱約感到新的一年,將會經歷很多變化,無論在社會上、個人問題上,甚至是大自然的轉變,都是無法預料。但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別無選擇,最好就是去理解、去處理、去放下、帶著溫柔而堅定的心去面對。假如在過去的一年有甚麼不愉快的事或不滿、無論哭過、發洩過後,都把它們全部留在 2016 年吧!因為過去終會過去的。

2017年新的一年新的第一天,陽光明媚,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能把計劃內的事情做好。我對自己有幾個期許,首先是增加閱讀量,過去讀的書真的很少,無法完成計讀好的書。因為自知既沒有突出的理解力,也沒有過人的機智,只能看更多的書;令自己多加思索和觀察,否則只顧看書而不思索,結果只會變成書櫥。其次是爭取更多休息時,儘讓身體調理好,把省下來的醫藥費、捐助有需要的人,毋須讓醫生賺取這些微的醫藥費。再者對自己不要有太高的要求,只給自己輕微的壓力就可以,若成功了就獎勵自己,失敗了就一笑置之,凡事不要太勉強。與人為善,多幫助他人;不要太在意別人說自己好或是壞,反正這世界諸事八卦的人實在太多,何必讓此類人士浪費自己的時間,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最後就是學懂烹飪、學懂健康煮食、學習如何慢慢吃,嘗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花最少三十到四十五分鐘享用一頓飯,受、欣自己的食物;並且每周一天素食,隨意揀一天就可以;因為均衡的素食可以提供大量的纖維、有益的脂肪酸、植物蛋白和各種植物營養素、維他命和礦物質。當然最重要是循序漸進減輕二千克。希望所定立的目標可以超額完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