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牽手

(網絡圖片) 

今夜濕潤的晚風,撫弄著窗戶,發出間歇輕微的音響;枱上的一杯暖水,一盞燈,電腦前坐著一個安靜的我,正閱讀海子詩全編 ── 你的手。三月的初春依然乍暖還寒,偶一不小心打了個乞嗤;驀然想起蘇芮《牽手》。這首歌的歌詞雖簡單卻很美,靜心琢磨著一句又一句曲詞:『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 ......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 』。是的,牽手是一種幸福,是心與心的相通,也是情與愛的交融,令平凡的生活更富激情,令生命變得不一樣,使生命更加完美,讓歲月溢滿花香;從此在人生旅途上繪畫出一幅優美的圖畫。

想起小時候每天往返學校路途,總是緊緊牽著母親的手跟著走,那時感到很安全,不怕變了迷途的小羔羊;直到升上中四,母親放手讓我自行上學之際,一種失落感油然而生。長大了之後,偶然也牽著母親的手散步,感觸到她的手印証著蒼桑的歲月,卻不減牽著她的手感到溫馨與意深。最後一次牽著父母親的手,就是他們臨終時在病榻軟弱無力的手,雖冰冷卻依然蘊藏著無限的溫馨與深沉。其實牽手是一種愛的表達,也是一種真情的流露。

牽手亦是一種最親密、最自然的身體語言動作,它不會引起旁人的奇怪目光、亦不會使任何人感覺尷尬;在大庭廣眾下牽著手,是最窩心的舉動。無論是一對父女或母子、一雙戀人、兩個好姊妹或是兩位好兄弟,他們手牽手在街上走著,就佛害怕對方走散,不願對方離開一步,皆因為重視對方。相信你也不會牽著一位你不喜歡的陌生人吧?因為牽手是代表著一種至親至愛的行為,甚至是細心的關懷。

You Tube 無法停止播送《牽手》,簡單一字一句──『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 ...... 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歌詞就是活生生的真實寫照,平凡的生活就是這樣的!天下間無數的人尋尋覓覓去找尋、去憧憬那種手牽手的幸福,讓那份暖意深深地藏進彼此交叉的手心裡。一次偶然的牽手、一次怦然心動的緣份,孕育出一份平淡中的浪漫故事。其實幸福就在身邊,快樂地走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無須追逐、無須承諾、無須誓言,只有享受明日的幸福。

聽著一遍又一遍的《牽手》,依然感動:『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 』。從首次的牽手,直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每個人對愛情的最終幻想,也是生活的期望,可以相知相守、共同凝望太陽的升落、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體貼、互相信任,只求安心牽著手,一直向前走!

若果有一天你遇到一個能讓你牽手的人,請好好珍惜這段感情,然後讓你們的手,記錄著更多的甜蜜回憶,因為這個讓你牽著手會感到幸福的人,得來不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