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愚人節會想起誰 ?


(網上圖片) 

花開花落又一年,每到愚人節,還會想起誰?今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十二周年,此時此刻,滿是思念。二零零三年四月一日,張國榮在文華東方酒店二十四樓一躍而下,終年四十六歲。大批歌迷仍對他念念不忘,每年在哥哥的忌日、前往該酒店外悼念,整條街擺滿花圈。

難忘記那些年張國榮站在台上光芒四射,可說是壓台之人,魅力沒法檔,轉瞬間已是十二年前的光景。當年的今日,傳出在文華東方墮樓的人就是張國榮,真是令人震驚的新聞,最後證實消息沒出錯,心情也隨之沉重,一代巨星的殞落,相當可惜。無論從那一角度看,張國榮還是那麼俊俏;他是伴隨著我們成長,我們的歡樂時光,似伴著殞落的巨星而漸漸失去。

張國榮的一生雖短暫,卻留下很多美麗動聽的歌曲,讓世人慢慢回味,永難忘懷。而哥哥只得一個,沒有人能代替他的地位。這一生也在進取,這分鐘卻掛念誰?我會說唯獨你不可失去。你離開了,卻散落四周。

要我選最愛哥哥的歌曲,真是很難決定,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不是一下子可以說出來。哥哥的歌是百聽不厭,因為他是用心去唱,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輕輕叫聲共抬望眼看高空,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因為《當年情》開始留意他,後期『人生路,美夢似路長;路裡風霜,風霜撲面乾 ......』《倩女幽魂》主題曲更是一聽難忘的歌,那麼動聽,那麼感人的歌,令人永遠記得,你對張國榮至愛的歌曲又是那幾首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