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人生馬拉松




因為舊患復發,加上工作繁忙,事實上我沒有時間去練習跑步,談何容易去跑呢?內心掙扎了超過一個月,最終決定再次參與今年的「渣打馬拉松十公里挑戰賽」。除了要從傷痛中跑出來,我堅信人生就是一塲馬拉松。



記得首次參加馬拉松是2007年,當時不理會媽媽、醫生和物理治療師的反對,堅持參與這場跑步。最終以 1:15:18 完成賽事,到達終點時,看見媽媽喜悅的眼神閃著淚光。其後2008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決定再戰半馬;可是跑到15公里我已無力再跑,因我的腰患劇烈加痛,根本連行路也不能,只能望著六公里飲恨,等待巴士接載回到終點,看見媽媽心急如焚的面容,我也感歉意。
 
2009年是我首次跑東區走廊,剛跑完四公里之際,一不小心讓跑道上俗稱「貓眼」跘倒,右膝蓋受傷,流很多血,當時醫護人員勸我放棄賽事。但我婉拒了他們的善意,堅持繼續跑。我終於在流著血、忍著淚、一拐一跑到達終點,時間是1:32:16,打破了我最長的記綠。雖然在終點再看不見媽媽,但我仰望天邊剛剛旭日初昇,仿似看見她的微笑,還有老豆、姐夫和曾與我一起跑步的朋友,他們不約而同地在遠方守護我、祝福我。


每年的「渣打馬拉松」,我都是披星載月出發。今年的「渣打馬拉松」口號是「從心出發,跑出信念」。英文是「Run for a Reason」。參與馬拉松的目的是透過跑步挑戰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追趕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然而人生的路,是要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每一步都是個摸索;有時難免會失足跌倒,只要懂得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站起來。累了,就停下來,拍拍灰塵,讓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個里程碑,都成為「起點」兩個字。儘管天氣不佳,但相信總能再得見陽光。也許跑馬拉松看到「終點」會很開心;不過人生的終點卻離我很遠,沒有別的選擇,我只能夠一路向前跑,當有一天我不能再跑時,相信天國離我不遠了。


28 February 2010


 
20 February 2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