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十四行詩贈碧蒲

虛無縹緲的詩意
不比妳微笑的美

也許 離開
留下璀璨的記憶


回憶像琴音
素手揮秃筆
似雨水
漣漪遍網湖
深密刻心房

斜暉抺不去淡淡的傷懷
一片蒼茫
顯出緩慢的靜謐
思緒更綿長
回眸尋真心


書於2013127日深夜

 
後記:我與碧蒲是在2011821日大會堂藍宇的畫展上結緣。她當時贈與數張銀色的 Mick Mouse 貼紙和一本蒲公英刋物給我。她是一位健談、隨和又沒有機心的人。直到1212日她在我的網誌首次留言,我相信她欣賞『隱題』這首詩,那麼她的文學造詣頗高。我對她由衷敬佩。隨後她教我如何在網上找樂曲和配圖,但我沒時間整理網絡,也就放棄後半部。她還協助我找蒲公英的圖片放上網誌,其實我從沒看到真實的蒲公英!

我相信快樂是一種選擇,只有妳 ------ 碧蒲才可以為妳的一生負責、掌握妳的選擇權,品嘗生活中的每一刻。人生的旅途上,有些是無法更改的,緣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些是難以磨滅的,比如記憶。對妳,我無以感謝,只能送上劣詩一首,以作答謝。不要稱我為詩人,因自知沒有這資格。

最後我要說的是: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的,只能經歷。歲月的流逝,光陰的飛躍,在名為回憶的記憶裡,讓碧蒲慢慢回味各位和詞的詩人與網友對她的愛戴。我有幸在她的回憶裡佔一席位。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