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等錯地方

                                                    
(網上圖片)


妳告訴我昨夜下班後迷途。在記憶中慣常的巴士站就在前面,遠遠看見要乘坐的巴士號碼,也就安心停下來等候,等上了大半個晚上,望著要乘坐的巴士總不停下來,很疑惑地抬頭一看,才知道巴士行車路線已經改道,需要乘搭巴士的站設置在另一條街。沒辦法啦,錯了就是錯了,趕快走向正確的巴士站,看到要坐的巴士剛巧在眼前開走了;沒所謂啦,反正找到正確的站,最終也能到達家裡。

因為在錯誤的巴士站等錯巴士,使妳釋放了長久的記恨和放不下的心結,也解開了妳的悲傷。從一開始就選擇錯誤,等錯了地方,醒覺後查看清楚,便會發現問題;只要捨得離開,雖然正確的那一班正好擦身而過,但妳知道,只要站在正確的地方等候,不再浪費時間,更不會挑戰自己有限的耐性,或者妳自以為的所謂「愛」。

在愛中糾纏,跟到底誰愛不愛誰是無關係的。重要的是有沒有看清楚是否找錯方向,站在錯誤的地方等候,虛耗了感情和光陰。更重要的是有沒有勇氣離開等錯的原地,重新踏上自由和希望的路。

最後妳選擇了寬恕,用慈悲心去接受、面對和回應。他真的錯了,寬恕他的無知;他只是一時糊塗了,寬恕他的低能;他不承認,推卸責任,更要寬恕他的可憐,因為他迷失了,連一個做人的基本良知也沒有了。寬恕是最大的愛,面對傷害,最大的救贖就是愛,而寬恕就是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