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己亥年點滴



實在臥床太久了,為了吃菠蘿飽,終於『扚起心肝』早上七點半起身,瞄著鏡中的我,左眼下眼皮的瘀腫部位已減退了很多,左肩頸背臂佔四分一部依然痺痛,但為了食一個菠蘿飽,可以去到幾盡!換過衣服走出屋苑大門,微風飄雨,街道一片寧靜,心裡不禁充滿疑問。今天不是星期一,年初七人日嗎?路經港鐡入口,常駐在入口派免費報的女士沒出現?進入麵包店,才知今天是星期日,怪不得街上沒有熙來攘往的學生和趕著上班的一族。

年初二返老家團拜,飯後離開乘巴士回家途中,巴士一個急大轉彎,站不穩固撞擊巴士內的扶手,幸好有副眼鏡阻擋,否則後果不堪想像。旁邊有位女士告知我左眼下方有輕微腫血,但沒有流血。回到家中照鏡,噢!左下眼皮受碰撞的部位出現紫青相間的瘀傷,立刻搽上『喜療妥』藥膏冀減輕瘀腫。年初三一覺醒來,瘀青部位沒跡象退散緩解,相反地出現一大塊瘀腫。

不知是吃錯食物或急性腸胃炎。年廿八晚從醫生診所回家後,開始肚瀉了幾日,既不想去急症室,也不願吃止瀉藥,只有加點薑和蒜煲十穀粥作餐,也是享受另類的賀年食品樂趣。

吃了一個不是熱騰的菠蘿飽、飲了一杯熱咖啡,已算是享受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

到悠然軒吃午餐。『悠然軒』是東華三院轄下一家培訓弱能人士及推動社區共融的概念餐廳。這間社企餐廳,聘請智障人士為主的殘疾人士工作,讓受助者服務他人,回饋社會。悠然軒環境須不太寬敞,卻舒適、坐在膠椅上可感受一下陽光的氣息。食物也不俗,格局有點自助形式,面對落地玻璃窗外,可一覽香港仔漁灣景觀,但只須付出一般茶餐廳的價錢,就可以享用這裡的服務,算是物超所值。

餐後到公園曬太陽,當我仰望濛濛的天空,同時感受那一縷縷暖陽、舒展久懶的骨頭、沒法驅除痺痛的肢體,但依然感謝大自然賦予我的美好。我從不渴望住千呎雅居,卻以擁有百多呎簡潔窩居而感自,這是一種生活的過程中,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淡然而簡單的生活,對我也算是活得沒有遺憾的快樂。

人生無需太完美,一輩子是否長不是重要,最重要的是健康快樂。其實在我的生活中陽光和陰影,總是互相結合的,沒有陰,那會感受陽光的美好,沒有經歷病榻的滋味,怎會體會健康的重要!花開花謝是自然界不變的規律,誰也沒法去改變,所以塵世間的苦難人生,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演繹,哪就毋庸去追求所謂完美。因此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財富無法買到的。健康一但失去了,便永遠找不回來,較失去了的青春更可怕。

5 則留言:

蒲公英 提到...

年輕时放棄健康獲取財富;
年老時會放棄一切財富去恢復健康。

SU 提到...

保持一種平常的心態,淡然而簡單的生活---->我BUY呢套生活方式^_^

大夫行傳 提到...

一輩子健康快樂就是完美

Yumikitten 提到...

祝一切安好

yuenchongting 提到...

好友週日午安!謝謝分享 送來美好的祝福------事事順心!最近生活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