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丁酉新歲隨筆

 (絡網圖片)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這是農業社會提醒我們春天農耕的重要性。立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很多人的印象中,通常24日是立春的正日子,但是今年的立春卻是23日,天文專家表示,3日立春很罕見,上一次發生在897年(清光緒23年),距今120年,而再下一次則發生在2021年。

今年初七人日及立春同一日。通常我們在農曆年初一就會向親朋戚友祝賀,但亦有人說立春之日才是新年開始,故此日才是雞年第一日,新春伊始,先祝各位網友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很抱歉久沒回應各留言者。去年十一月中旬左邊髋關節(大髀骹)疼痛,上落楷梯也要扶欄杆,陷入惴惴不安的狀態,心情不佳。團年飯當晚,侄兒力勸看醫生、再照X光,查看是否骨節發炎。告訴他沒關係的,醫生只會舊調重彈提做手術,才可以解問題,我只要不偷懶、勤做柔軟體操和多步行就會有進展,不過今次看似沒效果!幸好有位朋友知悉問題,教了一個很簡單的提腿運動,練習數次後,左腳鬆緩很多,現在就算上落樓梯也毋須扶欄柵。所以新春只求身體健康,別無他求!

今年既是雞年,在 WhatsApp 看到以下雞年論雞的資料,願與各網友分享:

十元叫十蚊雞,
飲茶食糯米雞,
搵到著數叫執死雞,
六神無主叫騰雞,
女人臭脾氣叫撐雞,
燒焊工具叫辣雞,
招喚朋友叫吹雞,
蛇王叫偷雞,
無人知叫靜雞雞,
錯過機會叫走雞,
無證車輛叫野雞,
三輪摩托叫三腳雞,
魯莽叫中瘟雞,
話人幼稚叫小學雞,
攞人著數叫菠蘿雞,
嘴巴利害的叫鐡嘴雞,
正確判斷叫冇走雞,
囉囉嗦嗦叫拜神唔見雞,
霸道叫霸王雞,
被大雨淋叫落湯雞,
唔正常叫怪雞,
火爆叫慶過辣雞
有種孩子遊戲叫摸盲雞。

最後祝大家身壯力健,四季平安,聲音壯如晨曦雄雞,做事永不偷雞,煩惱事打到埋嚟唔會騰雞,計劃深思熟慮絕非小學雞,財不露眼搵銀靜雞雞,在公眾場合唔好高聲吵鬧做吹銀雞,更加要態度和善拒絕霸王雞,炒股睇馬靜候機會唔好走雞,家和萬事興,大家餐餐食炸子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