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綱絡圖片)



今天(2014928日)是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日。

眼淚停不了。25年前從螢光幕出現的六四情景,竟然在香港街頭發生。這不是我所認識的香港。

請不要告訴我:英國從來沒有給予我們民主。但是她使我們明白:何謂『公義』?了解『司法獨立』的重要性。但是17年來中共教曉我們甚麼?那就是『是鹿為馬』、『依附權貴』或『舉報親友』、再不就是『語言偽術』。可惜這不是我所喜好、更不是一個有良知的人可以接受。

在香港出生和成長的我,由89年開始,見證過、也經歷過香港無數次的和平集會和遊行,每一次都是秩序良好,體驗出香港人的公民素質,是這麼理性。當時的政府,從沒有使用胡椒嘖霧或催淚彈,更不會以槍口對準市民。但是今日的特區政府,向手無寸鐡的學生和人民,多次使用胡椒嘖霚、發放多枚催淚彈,這是可恥的行為。他們只是進入一個屬於公眾的公民廣場地方坐下來,但是這個害怕人民的政府,不會替人民解決問題,反而向提出問題的人,施行懲罰;不斷向和平示威的人民使用武力,濫用警權,我絕對不能接受,這個政府無耻!

我們要求一個真正的普選,有錯嗎?我們要求一個真正的民主、公義和理性的社會,有錯嗎?若然不是中共欺騙我們,給予我們50年不變的承諾,就不會有今天的事件發生。不是應該『香港人不打香港人』嗎?

(綱絡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