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有誰共鳴---張國榮

                                                              
                                                                            (網上圖片)


今天下午路經中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時,看見眾多人手持鮮花放置文華酒店門口外,我才想起愚人節是哥哥-─張國榮的忌日,不覺張國榮離開人世巳九年了。張國榮生於1956年9月12日;於2003年4月1日晚上,在文華酒店跳樓自殺。

張國榮是於1976年參加麗的電視(亞電洲電視前身)舉辦的亞洲音樂歌唱大賽,獲得第二名,從此進入演藝界。當時他給我的印象不很好,我不喜歡他的歌,倒喜歡陳百強。哥哥那時並不太紅,尤其是他帶有丁點兒占士甸(James Byron Dean)那種反叛及好似很浪漫的形象,並不討好,所以在那時不獲觀眾接受。記得有一次在戶外表演中,他向現場觀眾拋帽,帽子不但被人拋返轉頭,現場觀眾還發出噓,使他當時大受打擊。

直到1986年他憑《當年情》和《有誰共鳴》,我對他有所改觀,開始接受他唱的歌,特別鍾情於他唱的抒情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張國榮在1987年1月奪得1986年度「勁歌金曲」的「金曲金獎」時,一邊有自己fans歡呼,一邊被譚詠麟fans噓時說了一番話,然後才唱「有誰共鳴」;­那時他大約說的是:有些人很早便取得成功,另一些人需花多些時間,至於他,張國榮說他會「好俾心機做」。他做到了。

他有一首《當愛已成往事》:「有一天你會知道,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人生已經太匆匆,我好害怕總是淚眼矇朧,忘了我就沒痛,將往事留在風中。」永遠懷念你──哥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