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廢物的憤怒



今早0610在巴士上打開手機,居然在一個whatsapp的群組被稱為『廢物』,若不是尊重群組管理人,已即時將K君剷上天花板,此君簡直是CLS!無錯!我是對號入座,so what!群組的K君長居外國,呼吸西方民主、自由的空氣,享受西方的普世價值觀,卻鄙視港人爭取『自己香港自己救』。對於710日在群組發出『緊急救港,千祈不能給那班暴徒再做議員。香港死得 ~』已沉著氣。香港的選舉與你何干?有種就回港投票,毋庸做鍵盤戰士指指點點!香港的政治關你鬼事。這類口裡高叫愛國愛黨的人士,身體最誠實,若是真有種就移民去大中華居住啦!為何要勾結外國勢力?
 

所謂人各有志,從不介意任何人對政治或宗教的立場,就算他們支持政府和警察,縱容白衣人無差別打人,無論老人、大肚婆和小孩也不放過。他們不相信港台製作的鏗鏘集、揭露721元朗的恐襲、警察明知黑社會動員也視若無睹,這都是他們的良知去決定其意志,也就無可厚非。K君這類人絕大多數是已經退休,或已移民遠走他鄉,是名副其實的既得利益者,當然不滿意年青人為了自救,衝擊建制和政府,動搖了他們的安樂窩。但他們沒有想到自己現在已步入垂暮之年,即使人均壽命提高,可以活到八十多歲,但距離死亡也為期不遠。現時的新世代,已由千禧年代逐步取代,他們所關注是後物質主義的價值觀,正在重建世界的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K君這輩所學的知識技能已落後,備受時代的淘汰。老並不代表廢,但是不思不學,只學做應聲蟲,就肯定白活,不如早死,至少可以減少耗去地球的有限資源,這也是功德無量!
 

民主不是最好的制度,只是有史以來算是最不壞的制度,可以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法、去解決社會各個階層和族群的利益紛爭,客觀上還是有利既得利益者居多。民主表決也經常作出錯誤的表決,甚至選出壞的領袖,正如葉劉所言:「希特拉都是民主選出來!」台灣的陳水扁也是民選出來,人民難免要付出代價;但總有機會通過選票撥亂反正,這就民主的優點。
 

69日的反送中運動開始,迄今已兩個月了,年輕人被罵起來,批阻消費、阻上班;但面對嚴重濫權的警察暴力、司法制度的名存實亡、肆無忌憚的警黑勾結、傀儡政權與無能機器的高官,一幕一幕的自編自演、無間斷地出現在港人的眼前,對一切發生的暴沒有合理的解釋,只是不斷自圓其說:「什麼外國勢力入侵」,完全是「堅離地與世界脫軌過時。是誰迫年青人行使「衝擊行為」去爭取訴求?
 

我家從不富裕,卻從不愁衣食,是什麼原因驅使我去參與遊行示威?就是一條不合邏輯的逃犯條例,衝擊香港的三權分立的治治基石。一個政府零晨開記者招待會去譴責年青人失去理性的衝擊,卻對現時民怨沸騰和訴求置若罔聞。一個曾經以優秀的警隊為榮的香港,卻出現警察胡亂追打市民、記者的場面。一個司法制度曾亞洲排名第一的香港,連續出現極權濫捕、黑警涉政,無數個的晚上在民居、商場和車站,手持盾牌全副武裝,不斷以鑲一個銅的水喉圓警棍驅趕市民,仆打市民的頭腦,黑警胡亂發射橡膠子彈、胡椒噴霧、發放催淚彈已成日常武器,香港是否已淪為第三世界?是誰破壞了香港以往的安寧?
 

從反送中到現時已有四個年青人犧牲,凡事都有因有果,是什麼人令年輕人視死如歸?令他們既害怕也畏懼,但依然走上街頭抗爭?有良知的人應自我反省?你們睡得著嗎?「人無恥真是天下無敵」——這句話是為K君而寫!


若果沒有這班年青人612死守立法會,這條送中條例已經通過了,香港就真是已經死了,永遠沒辦法翻身。當眼見年青人義無反顧去抗爭,他們連死也不怕,充滿勇氣,怎不會為他們感自豪!


再回應S君,年青人不是借逃犯條例搞事,只是為了法律的公義而作合理的訴求,但香港政府卻置之不理,與八國聯軍扯不上任何關係。現在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是共產中國慣常使用的『人民鬥人民』的技倆,有空請多閱讀中國歷史,特別是中國近代史,哪就不會胡亂搭腔!

6 則留言:

大夫行傳 提到...

『廢物』
me too

我的漫畫時代 提到...

警政黑勾結,林鄭政府己廢!

SU 提到...

美中貿易戰,顯出的是中國經濟的強還是弱...「強」這方面,可能暫時顯出的是「民族主義」的強烈程度吧。

呆子自道 提到...

世間有些事情必須超越政治立場同政治思想,比如,惻隱之心、人道主義、社會公義等等。

Gravel 提到...

Just a belated happy new year at the beginning of a new decade. How many decades do we have? Not many I guess. Wish you well and healthy.

小猴 提到...

世事無常,人心難測,唯有堅守自己的信念。香港加油!